(伦敦22日讯)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持续肆虐英国,英国最新确诊数字再次突破9万宗,当中逾1万5000宗为Omicron变种。卫生部政务次官基根(Gillian Keegan)透露,至今有14个死亡个案涉及Omicron变种,另有129人入院治疗,而如果数据显示有需要,当局会毫不犹疑采取进一步的防疫措施。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周二公布最新一日疫情,新增9万629人确诊,较日前轻微回落。但Omicron变种确诊却大增1万5363宗,累计已突破6万宗。新冠死亡人数亦增加172人,与日前44人相比明显增加,对比上周同期亦多22人。

Advertisement

虽然确诊人数不断上升,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同日确认,英国在圣诞节前不会再收紧防疫。约翰逊表示,明白不少英格兰家庭需要政府提供更多保证,让他们安心继续圣诞节的安排,但警告圣诞节后仍有可能会收紧防疫。

约翰逊承认,英国疫情因Omicron变种变得十分艰辛,但现阶段关于Omicron变种的严重性、对重症入院机率的影响或是广泛接种第3针疫苗的效果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因此政府认为暂时无证据合理化在圣诞节前收紧防疫。他亦重申,希望英国民众小心安排圣诞节活动。

Advertisement

英国政府同日亦宣布,即日起接种疫苗人士与确诊者密切接触后,需要接受的自我隔离限制由10日减至7日,希望让更多民众能够赶及圣诞前完结隔离。

Advertisement

不过,约翰逊的决定遭到多方反对。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病毒学家罗伦斯.杨(Lawrence Young)指出,政府的方案非常危险,民众未来可能要面对更严格防措施,而且对国民保健服务(NHS)构成极大压力。

工党则指出,虽然圣诞节前不收紧防疫对英格兰不少民众而言是好消息,但约翰逊目前在保守党内支持度下跌,即使有意祭出严格防疫限制亦难以获得内阁支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