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18日讯)受到Omicron变种新冠病毒影响,法国巴黎宣布取消2022新年香榭丽舍大道跨年烟火活动,届时看不到凯旋门上空的灿烂烟火了。

路透社报导,法国总理卡斯泰(Jean Castex)说,跨年夜禁止举办大型公共聚会和烟火表演,建议民众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参加小型派对前完成筛检。

Advertisement

巴黎按照最新的政府规定,取消了规划中的香榭丽舍大道烟火和庆祝活动,防止 Omicron变种持续扩散。

卡斯泰昨天警告,Omicron正以“闪电般”的速度在欧洲传播,还说2022年初起将成为法国的主要病毒株。

Advertisement

法国卫生部长韦朗(Olivier Veran)今天表示,法国新增确诊病例高达10%疑似是变异株Omicron,将对进入部分场所的民众采取更严格防疫措施。

Advertisement

他预计明年初将推出新的疫苗通行证,民众进入餐厅和搭乘长程大众交通运输工具须出示证明。根据现行规定,只要持有近期新冠阴性筛检结果,就可以进入许多室内公开场所。

此外,法国卫生部料下周将批准为所有5到11岁儿童施打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