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北京14日讯)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继续在全球蔓延,英国出现首宗死亡病例。英国卫生部预料未来48小时内,Omicron将成为伦敦的主流病毒。中国就首次验出感染Omicron个案,患者早前从天津入境,无进入社区。

路透社报导,英国在11月27日出现首例Omicron病例,Omicron在境内传播至今,正逐渐取代Delta成为主流病毒。英国卫生部长贾维德(Sajid Javid)指出,目前Omicron病例占英格兰地区的20%,占伦敦确诊病例中的44%,Omicron将在48小时内成为伦敦的主要病毒株,并强调:“没有任何新冠变种病毒的传播速度如此之快。”

Advertisement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视察疫苗接种站时表示,英国至少有一人在感染Omicron变种病毒后死亡。他说:“有人说Omicron是较温和版本的病毒,我们应把这种说法丢在一旁,承认它在人群中加速传播,我们能做的是全面接种加强剂。”

英国政府并没有公开死亡病例的相关讯息,仅得知此病例是在医院诊断后确诊,目前仍不清楚该病例是否已接种疫苗,或是有潜在的健康问题。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指出,英国此次出现的Omicron死亡病例是全球首例公开的Omicron死亡病例,其他国家及地区虽然有可能已出现Omicron死亡病例,但目前除了英国以外的国家及地区,都尚未公开证实有出现过Omicron死亡病例。

Advertisement

另外,中国天津市周一公布,9日从境外移入的一名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其所携带的病毒是新型变异株Omicron。这是中国首次发现变种病毒Omicron。

报导说,这名在天津的感染者是入境闭环管控人员,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