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内斯堡13日讯)南非总统拉马福萨(Cyril Ramaphosa)确诊新冠病毒,正在接受治疗并自我隔离。

南非总统府周日(12日)晚发表声明说,拉马福萨当天早些时候在开普敦参加为前总统德克勒克举行的追悼仪式后感到不适,随后他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Advertisement

声明称,拉马福萨已接种过新冠疫苗,目前症状轻微,精神状态良好。副总统马布扎(David Mabuza)将代行总统职责。

69岁的拉马福萨表示,他的感染是对南非所有人的一个警示,所有民众都应接种新冠疫苗并保持警惕。

Advertisement

根据声明,拉马福萨近日对尼日利亚、科特迪瓦等4个西非国家进行了访问。拉马福萨和代表团成员在访问期间和返回南非后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Advertisement

南非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南非新增1万8035宗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16万7497宗;新增21宗死亡病例,累计死亡9万零137宗。

截至目前,南非已施打超过2709万剂疫苗,超过1816万人接种了至少一剂疫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