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10日讯)为应对新冠疫情,多国已开始为儿童接种新冠疫苗。澳洲联邦政府日前正式批准,5至11岁儿童明年1月起接种辉瑞疫苗,本月底起预约。澳洲当局表示,合资格接种儿童人数达227万。

综合外电报导,澳洲免疫技术咨询小组(ATAGI)最终批准,5至11岁儿童可接种辉瑞疫苗。澳洲联邦政府亦接纳ATAGI建议,合乎资格儿童可在明年1月10日起接种。

Advertisement

但12月底开始,合乎资格儿童家长已可为儿童预约,儿童可在家庭医生诊所、社区药房等多个地点接种疫苗。

澳洲当局在落实儿童疫苗接种计划前,还需准备多项措施,包括为医护人员提供针对儿童接种疫苗培训,澳洲医药用品管理局(TGA)亦需测试接种剂量。

Advertisement

ATAGI建议,儿童两剂接种间隔时间为8周,但若遇上疫情爆发等情况时,可缩短至3周,接种剂量是12岁或以上人士的3分1。

Advertisement

澳洲联邦卫生部长亨特(Greg Hunt)表示,为儿童接种疫苗有助减少病毒在社区传播机会,鼓励所有家长让儿童接种疫苗。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周四表示,措施将令227万名儿童合乎资格接种疫苗,并指措施可为家长带来安全感。

Advertisement

根据官方统计,澳洲国内16岁以上的族群已经有将近90%完整街种2剂疫苗,12岁至15岁之间的人口则是达70%,疫苗覆盖率在全球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