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9日讯)纽西兰政府周四表示,将试图通过逐步提高购买烟草的年龄来创造“无烟一代”。

综合外电报导,纽西兰卫生部副部长韦拉尔(Ayesha Verrall)说,政府将引入新的立法,每年将法定吸烟年龄提高一年。

Advertisement

新法案将于明年年底生效,届时14岁及以下人群将被禁止购买烟草产品。

韦拉尔指出,自该法案上路起,当年未满14岁的纽国民众,其年龄增长速度将永远追不上法定禁烟年龄的上调速度,即使未来成年或甚至步入中老年,该国禁烟年限依旧走在他们前面,而这项作法的意义将是实质上的终身禁烟。

Advertisement

她说,新法律还将意味着只能出售尼古丁含量极低的烟草产品,并将使零售商受到监管,从而大大减少可以销售这些产品的商店数量。

Advertisement

创造无烟一代是纽西兰政府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到2025年将纽西兰所有种族群体的吸烟率降低到5%以下。官员们估计,目前纽西兰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多达5000人,占所有死亡人数的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