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4日讯)比利时安特卫普动物园(Antwerp Zoo)动物园周五表示,园内一对河马母女经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被隔离,可能为首例此种类动物确诊的案例。

法新社报导,比利时安特卫普动物园河马区先前已关闭不对外开放,区内住着一对41岁与14岁的河马母女昨天传出染疫,管理员已将它们隔离。

Advertisement

这不是第一次有动物园出现动物感染新冠病毒事件,但据悉多数案例是猫和猴子。

安特卫普动物园去年曾对园内动物采检,并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但随着今年冬季疫情再度升温,兽医维卡曼(Francis Vercammen)为河马做检查。

Advertisement

维卡曼说明将河马采检样本送国家兽医实验室的原因。他说:“因为见到它们流鼻涕,我就替它们做一次预防性的细菌检验。”

Advertisement

“鉴于目前局势,我决定另作新冠病毒采检,却没想到有这意外结果。”

“目前据我所知,这是这种动物首宗已知染疫案例。在全世界据报此一病毒主要是感染类人猿及猫科动物。”

Advertisement

目前不清楚这两只河马是如何接触到病毒。负责照顾的管理员并未出现症状,但会进一步采取预防措施,若他们检测结果呈阳性,将会隔离检疫。

比利时与欧洲多数国家一样,在冬季面临新一波新冠疫情升温,包括目前还是少数感染的新变异株Omicron病例。

比利时人口约1100万,过去7天平均每天1万7800多人确诊、44人病亡。目前全国约有800名新冠重症病患住在加护病房中,导致医院过度负荷、许多其他病情患者延后治疗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