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3日讯)为防堵新变种Omicron,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宣布加强版入境规定,不论疫苗接种状态或出发地,所有赴美旅客筛检时程将从目前搭机前3日内缩至1日。新规预计下周初生效,确切日期尚未公布。

综合外电报导,截至目前,美国已确认10起Omicron变异株病例,分布在5个州,其中明尼苏达州及夏威夷的患者均未到过非洲,是社区传播个案。

Advertisement

其中一名患者是来自明尼苏达州的男子,他已完成接种疫苗,上月19至21日曾到纽约市参加动漫展,22日出现病征,两日后确诊。由于患者最近没有去过非洲,相信当地已经出现Omicron病毒社区传播。

当局正追踪到过动漫展的人要求他们做病毒检测;至于另一名女患者住在科罗拉多州,她近期到过南非,已完成接种疫苗,但没注射加强剂,目前症状轻微。

Advertisement

由于专家预计美国疫情在冬季会恶化,拜登宣布采取多项应对措施,包括扩大疫苗接种计划,要求保险公司支付民众在家做新冠检测的费用,以及收紧旅客入境美国的检测限制等。

Advertisement

拜登宣布的冬天抗疫行动,包括要求所有入境的国际旅客筛检时程,将从目前搭机前3天内缩至1天内。

美国官员说,这将适用于所有旅客─包括美国籍和外国人在内,不论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如何。

Advertisement

至于国内旅客,拜登将宣布在机场、火车和其他公共交通戴口罩,将持续到明年3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