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3日讯)韩国截至周五已发现6名Omicron变异株感染者,现更传出仁川一家教会出现3例疑似病例,且初估接触者达411人,当局紧急扩大筛检811人,预期感染人数恐进一步攀升。

韩联社报导,韩国确诊新冠变异株Omicron病毒的40多岁牧师夫妇A某(定居仁川),由于向疫调人员说谎,导致当局未能在第一时间揪出前来接机的30多岁乌兹别克籍男性友人B某。B某的妻子、岳母先后确诊,妻子与岳母所造访的仁川市弥邹呼区某教会周五更传出至少10名信徒确诊,不排除Omicron病毒早已在社区传播。

Advertisement

40多岁牧师夫妇因出席学术会议而前往非洲尼日利亚,返国后于11月底先后味觉、嗅觉出现异常,并于11月25日确诊,基因定序结果则于12月1日晚间出炉,除了膝下就读国小的儿子确诊,前来接机的友人B某也确定感染Omicron病毒。B某的妻子(30多岁)、岳母(60多岁)于11月30日确诊新冠病毒,目前当局仍在进行基因定序工作。

报导指出,B某的妻子、岳母曾于11月28日前往仁川市弥邹忽区某教会出席礼拜,该日刚好教会的俄罗斯礼拜部正举办以外国人为主的大型活动,其中大部分出席者为来自中亚国家的信徒,约有411人。

Advertisement

同日还有381名信徒造访,在加上56名教会关系人士,目前当局正在安排811人接受新冠筛检,已知教会内俄罗斯礼拜分部传出已有10名信徒确诊。

Advertisement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流行病学调查组组长朴英俊表示,感染人数接下来可能持续攀升,而若确实出现相关确诊者,这将成为韩国首例Omicron社区群聚感染事件。

对于和教会有关的确切新增病例数,朴英俊仅说“数字每分每秒都在变化”,将待确定感染规模后正式公布详情。

Advertisement

“与病毒共存”喊卡

韩国政府也宣布暂停“恢复日常生活”,自下周一(6日)起,强化国内防疫措施,防堵Omicron进一步在社区内传播。根据最新方案,自6日起的连续4周内,首都圈地区的私人聚会将限制在6人(含)以下,其他地区则是8人。

另外,餐厅、咖啡厅、补习班、网咖等“室内公共服务经营场所”将全面实施疫苗通行证措施,并视情形判断是否能在4周后,重新回归与病毒共存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