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利雅得2日讯)Omicron变种新冠病毒继续蔓延,至少已有24个国家及地区发现确诊病例,美国、沙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相继出现首宗确诊病例。

综合外电报导,在多国出现Omicron确诊病例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三也通报出现首例确诊。据指该名患者来自加州,11月22日自南非返国,因出现症状进行筛检,并于11月29日确诊,后续基因定序确认是Omicron,成为美国首例。

Advertisement

CDC也说,患者已完成接种疫苗,但没注射加强剂,目前正自我隔离,症状轻微,所有密切接触者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除了美国外,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昨天也出现首例确诊,成为继沙地阿拉伯之后,第二个通报出现Omicron确诊病例的波斯湾国家。

Advertisement

据指该名患者也已经施打完2剂疫苗,是从非洲国家经阿拉伯国家转机入境,目前卫生单位已将该名妇女与接触过的人进行隔离。

Advertisement

另外,早前发现3宗Oimcron个案的尼日利亚,当地疾控中心更正其中一个在10月收集到的样本,指病毒属Delta变种,而不是Omi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