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2日讯)法国政府周四通报本土首个新病毒株Omicron确诊病例,是一位从尼日利亚返国,且并未接种疫苗的男性。这名带原者与确诊新冠病毒的妻子自落地后,便于巴黎郊区家中隔离。

综合外电报导,这是Omicron现踪法国本土首例,但法属留尼旺岛(La Reunion)11月30日已通报一名确诊病例,是由非洲南部归国的53岁男子。

Advertisement

巴黎医疗卫生署指出,一名住在塞纳马恩省(Seine-et-Marne)的旅客11月25日从尼日利亚返国,在下飞机时筛检结果为新冠病毒阳性,经过序列筛查,昨天结果显示,这名男子为Omicron变异株带原者。男子年约50到60岁之间,在筛检当时并无任何症状。

该男子的妻子新冠病毒检测也呈阳性反应,正在确认是否为Omicron变异株。巴黎医疗卫生署表示,这对夫妻在返回法国境内,就进行居家隔离。

Advertisement

法国政府专家德尔弗雷西指,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由Delta变种病毒引发的第五波疫情,但同时警告Omicron,到明年一月底可能会取代Delta成为在法国国内最流行的病毒株。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