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2日讯)掌权36年的柬埔寨首相洪森是全球在位时间最长的国家领袖之一,他周四公开表示支持长子作为他的可能继任者,并捍卫他建立一个政治王朝的想法。

路透社报导,洪森在2018年大选前夕,广泛镇压柬埔寨的反对派、公民社会和媒体。洪森过去曾经表示,他计划一直统治柬埔寨,直到他觉得够了为止。

Advertisement

洪森的长子洪马内(Hun Manet),现年44岁,目前是柬埔寨皇家武装部队(RCAF)副司令兼联合参谋长,1999年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

洪森在滨海的西哈努克省发表讲话时说:“我今天宣布,我支持我的儿子未来接任首相,但要通过选举。”

Advertisement

洪马内也拥有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的经济学博士学位。

Advertisement

洪森为建立政治王朝的想法辩护。他说:“甚至日本也有自己的政治王朝,例如(前首相)安倍晋三。他的祖父是首相,他曾访问过柬埔寨。安倍的父亲是外交部长,安倍是首相。”

洪森领导的“柬埔寨人民党”(Cambodian People's Party, CPP)自1979年以来一直执政,并在主要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CNRP)于2018年大选前,被控密谋推翻政府而遭到解散后,“柬埔寨人民党”赢得国会全部125个议员席次。

Advertisement

西方国家和人权组织长久以来不断谴责洪森镇压反对派、民权组织和媒体。

洪森曾于去年6月表示,执政党将继续执政一个世纪,并告诉反对派,若想要掌权,下辈子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