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日讯)日本周三确认第2例新冠病毒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的确诊病例,是一名11月29日从南美洲国家秘鲁入境日本的外籍男性。

综合外媒报导,日本昨天确认首例新变异病毒株Omicron确诊病例,是一位11月28日从纳米比亚入境的30多岁男性外交官。

Advertisement

富士新闻网(FNN)报导,第2例并非第1例的密切接触者,厚生劳动省将进行详细疫调。

为防止新变种病毒Omicron感染扩大,日本国土交通省已要求各航空公司暂停赴日航班预约售票一个月,而已经出售的机票将不受影响。

Advertisement

此外,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宣布,拒绝拥有“在留资格”的外国人从南非等10国再入境。对具日本国籍回国者,要求在检疫所指定住宿设施隔离的对象将新增瑞典等4国。上述措施均从周四凌晨0时开始实施。

Advertisement

目前日本拒绝再入境的对象全部为非洲国家,除南非外还有斯威士兰、津巴布韦、纳米比亚、博茨瓦纳、莱索托、莫桑比克、马拉维、赞比亚和安哥拉。在周四0时之前,日本是允许“再入境”,但需要在指定设施隔离10天。

至于新增要求在指定设施隔离的国家除瑞典外,还有西班牙、尼日利亚、葡萄牙,时间为3天。涉及Omicron毒株的隔离对象扩大至27个国家和地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