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7日讯)美国默沙东药厂周五表示,临床试验最终分析显示,他们的新冠口服药对降低高风险患者住院与死亡防护效果仅30%,远低于早期期中数据的50%。

路透社报导,默沙东(Merck & Co)表示,来自1433名患者的数据显示,口服药molnupiravir降低新冠住院和死亡的效果仅30%;而10月时根据775名患者的试验数据显示,减少住院与病故的防护效果约可达50%。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指出,molnupiravir的有效性不如预期,恐对各国购买意愿产生重大影响。辉瑞(Pfizer Inc)研发的类似口服药Paxlovid,在一份涵盖1200名受试者的期中数据显示,能降低89%的住院和死亡率。

默沙东的股价在上午的盘中交易下跌3.5%,来到79.39美元。

Advertisement

《纽约时报》指出,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一个专家顾问小组预定下周二开会,讨论是否建议对默沙东molnupiravir批出紧急使用授权,包括审视其对孕妇和胎儿的影响,以及会否促使新冠病毒变种。

Advertisement

FDA官员周五公开初步审查结果,认为molnupiravir有效降低住院和重症风险,晚期试验也没有重大安全疑虑。

目前默沙东预期年底前生产1000万份新冠口服药,2022年提高产量至至少2000万份。美国政府已与默沙东签约500万份,每份价值700美元(约2967令吉),新加坡等国据报亦已采购数百万份。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