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26日讯)欧洲正致力于控制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各国政府敦促成人追加接种,并将开始为幼儿施打疫苗,显示对已在欧洲造成150万人死亡的疫情,越来越感到不安。

因为病例激增,加上即将到来的冬季可能会抵消夏季时得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包括德国柏林、法国巴黎、葡萄牙里斯本等欧洲国家首都,正在考量是否实施更严格的管制措施,以及更广泛的疫苗接种计划。

Advertisement

各国政府早已为应对更具传染性的Delta变种病毒而疲于奔命,如今在南非发现一种新的令人不安的变种病毒株,这清楚地提醒人们,距离结束与新冠病毒的战争,还很远。

为遏止新变种病毒,英国政府昨天宣布,禁止来自从南非、尼日利亚、莱索托(Lesotho)、斯威士兰( Eswatini )、津巴布韦及波札那(Botswana)等6个非洲国家的所有航班。

Advertisement

在德国,即将卸任的总理默克尔敦促实施更严格的控制措施。法国开始进行疫苗追加施打计划。欧盟药管局(EMA)则批准为5岁以上儿童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为5至11岁儿童打辉瑞疫苗

EMA昨天核准辉瑞/BNT疫苗供5至11岁接种,这将是欧盟会员国第一支可用于这个年龄层的新冠疫苗。药管局今年5月建议欧盟国家,12岁至17岁可打辉瑞/BNT疫苗。

Advertisement

法国卫生部已宣布,将从本周末起,为所有成年人提供新冠疫苗追加剂。

从明年1月15日起,18岁以上成年人必须出示追加剂的证明才能保持有效的新冠通行证,这是进入餐厅、酒吧、健身房和其他公共场所所必需的。

更进一步升高接种疫苗的压力,欧盟执委会建议,一旦接种疫苗的时间超过9个月,欧盟的疫苗接种证书就应失效。

在欧洲的其他地方,随着新封锁命令生效,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街道上空无一人。

即使疫苗接种率已达86%的葡萄牙,也宣布新年期间在家工作,并关闭酒吧和舞厅。

比利时上周才重新实施了更严厉的限制措施,而总理德克鲁(Alexander De Croo)表示,将有更艰难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