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25日讯)朝鲜7名高中生因观看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原创韩剧《鱿鱼游戏》(Squid Game)被当局逮捕,一名涉走私与贩卖剧集复制版的男子则遭判死刑。

据说这名男子把《鱿鱼游戏》复制版从中国带进朝鲜,并存入USB随身碟里出售。朝鲜消息人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RFA),这名男子的判决将由行刑队执行。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还说,一名学生买了随身碟,被判处终身监禁,其他观看剧集的6名学生被判5年劳改;学校多名教师和行政人员被开除,且可能被放逐到偏远矿场工作。

朝鲜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之际就关闭国界。消息人士说,当局将冷酷拷问7名学生,直到厘清走私犯如何把这套影集带入境为止,当地居民也人人自危。

Advertisement

消息人士说:“这意味调查和惩处的腥风血雨很快就会到来。”他说,冗长的调查将揭露剧集的分销链,每个被揪出来的人都会被迫供出他们是在哪里取得影集、还有哪些人看过。

Advertisement

他还表示,惩处不会仅止于前述走私犯和学生,其他未涉入此事的人可能也要负起责任。

消息人士说:“政府很严肃看待此案,认为学生教育被忽视了。朝鲜中央委员会已解雇学校校长、负责青少年事务的秘书和班导师。”

Advertisement

他还说:“他们也已被开除党籍。可以确定的是,他们会被送到煤矿区劳改或流放偏乡,因此学校其他教师都担心,若自己的学生中有任何人被逮到,自己也会遭殃。”

一名居民说,7名学生被捕后,朝鲜当局开始在市场搜查记忆体储存装置和载有外国媒体影音的光碟。

《华盛顿邮报》2019年8月一篇报导曾记述朝鲜当局认定某些韩国媒体具有危险性,因为这些媒体怂恿朝鲜人叛逃。此外,韩国流行文化和美国流行音乐也被视为破坏朝鲜宣传的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