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24日讯)韩国防疫政策月初转向“与病毒共存”后不久便迎来大爆发,周三新增确诊数首度突破4000例,创下疫情以来新高,重症病例、死亡数节节攀升。国务总理金富谦稍早坦言,疫情比预料中严重,若单就首都圈疫情看来,随时有必要讨论启动紧急计划。

综合外电报导,韩国周二有多达4116人确诊,大约75%在首都圈,现有重症患者586人,亦是疫情爆发以来的新高。据有关当局的数据,这些病患85%超过60岁。

Advertisement

随着疫情连日恶化,周一首次发表的疫情形势风险报告显示,全国为高风险,首都圈为非常高风险地区。总理金富谦出席新冠疫情会议时,承认情况较预期严峻,首论“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遇到第一个难关,特别是首都圈情况刻不容缓,有可能要考虑启动应急计划,是时候评估是否可以按计划在12月中,进一步放宽防疫措施,但他认为只要大家继续坚持戴口罩、维持通风换气和进行核酸检测,将能度过危机。

目前首都圈重症病床使用率高达83%,必须加强对无症状和轻症患者在家治疗的支援,以便腾空更多病床。金富谦又指近两周60岁以上确诊病例中,超过80%都完成接种疫苗,反映了疫苗防疫效用下降,呼吁民众特别是长者接种加强针。

Advertisement

韩国本月开始解除餐厅等多数场所营业限制,放宽公开和私人聚会人数,但确诊人数亦随即上升,除了再有教会聚会爆发超过200人的群聚感染,金富谦亦被揭发带头违反防疫规定,在官邸与至少10人午膳。作为负责防疫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首长,他事后为事件道歉。

Advertisement

自新冠疫情在2019年年底于中国爆发后,韩国是首波传出疫情的国家之一。至今确诊数达到42万5065例,染疫死亡3363人。

韩国5200万人口中,完整接种疫苗者达到79.1%,4.1%的人已接种加强剂。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