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3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一场演讲中突然找不到演讲稿,随后开启“尬聊模式”,并向台下的商界领袖说起了自己去“小猪佩奇”(Peppa Pig)主题乐园游玩的经历。事后,不少政界人士狠批约翰逊当日表现,直指他演说内容混乱,更引起保守党党内质疑。

综合外电报导,约翰逊周一在英格兰北部的泰恩港,向英国工业联合会发表演讲。演讲途中,约翰逊突然叹了口气,随后开始疯狂找稿子,嘴里还反覆嘀咕着“原谅我”。

Advertisement

似乎感觉到自己找不到讲稿后,约翰逊突然问台下听众:“我不知道你们是否去过‘小猪佩奇世界’,谁去过请举手”。

在看到台下举手人不多的情况后,他自言自语说,“还不够”。这还没完,约翰逊又聊起了自己到这家公园去游玩的经历,他说,“我在‘小猪佩奇世界’感觉很好,我很喜欢,‘小猪佩奇世界’是个适合我的地方。”

Advertisement

随后,他还谈到一些对于小猪佩奇的感想,他表示,“一只长得像吹风机或毕加索式吹风机的猪,一只被英国广播公司(BBC)拒绝的猪”,现在竟然出口到了世界多地,“之前没人能想到这一点”。

Advertisement

在现场,约翰逊还模仿了一辆带有咕噜声的汽车加速的声音,唐宁街官方发布的实录将其描述为“arum arum aaaaaaaaag”。

约翰逊的即兴演说被批评为“一团糟”,有政界人士更指保守党内对他逐渐失去信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