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19日讯)菲律宾政府周五表示,近期将欢迎外国旅客入境。菲律宾为遏阻疫情而封闭边境20个月后,准备对已接种疫苗旅客局部重启边境。

法新社报导,菲律宾以海滩和潜水胜地闻名,但观光业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旅客到访人次暴跌82%,只有184万人次。

Advertisement

菲律宾观光部长布亚特(Berna Puyat)表示,政府抗疫工作小组“原则上已批准”观光部的要求,允许来自感染率低的国家、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

根据声明,菲律宾“近期”将重启边境,但没提供确切日期。

Advertisement

布亚特说:“允许大多数人口已接种且感染率低的绿区国家或地区的旅客入境,将大大有助于我们的复苏。”

Advertisement

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被列为绿区,也就是低风险和免隔离检疫规定,包括中国、日本、台湾、印尼等。

菲律宾政府最近几周已放宽防疫限制,因为每日感染率处于今年低点,全国接种率上升。菲律宾人口约1亿1000万,约有1/3已完整接种疫苗。

Advertisement

菲律宾累计280多万例确诊染疫,约4万5000人病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