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2日讯)中国官方周五(12日)通报,新增98宗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当中79宗是本土病例,涉及7省市,仅辽宁省大连市就占了52宗。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的数据显示,本土病例除了辽宁省的52宗外,河南省有12宗,北京6宗,黑龙江省5宗,河北省2宗,江西省和云南省各一宗。

Advertisement

综合媒体报导,位于中国东北部的港口城市大连,已成为中国新增本土病例最多的城市。

大连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周四晚(11日)表示,本轮疫情呈现单位、家庭和学校聚集性等特点,病毒载量高、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代际传播为2天左右。其中部分患者样本属于Delta变异病毒株的进化分支。

Advertisement

大连市在本轮疫情累计在8天内合共有215宗感染。最先出现病例的大连庄河市冷藏库,至少衍生25宗关联病例,当地一间水产食品公司,也有25名员工确诊。

Advertisement

本轮疫情发生后,经辽宁省总指挥部批准同意,大连市已经将大连市3个县(区)的24个区域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同时,暂时关停非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重点场所实施封闭管理,最大程度减少聚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