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0日讯)日本秋田县横手市养鸡场有大量鸡只死亡,验出高病原性的H5型禽流感病毒,是日本本季首例禽流感,也是秋田县境内首度验出高病原性的禽流感病毒,将扑杀逾14万只鸡。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首相岸田文雄已指示相关单位吁请家禽业者严加警戒,并辅导支援业者进行预防措施等。

Advertisement

日本政府为此于首相官邸(行政中心)的危机管理中心开设情报联络室,周三上午8时30分左右召开相关阁员会议,协商后续对策。

秋田县表示,横手市的养鸡场本月8日到9日有190只鸡陆续死亡,业者通报家畜保健卫生所后进行检验发现,13只鸡中有12只验出H5型禽流感病毒。

Advertisement

为防禽流感扩大,这处养鸡场饲养的约14万3000只鸡将全数扑杀。

Advertisement

秋田县已向自卫队申请灾害派遣支援,并将这处养鸡场半径3公里内指定为“移动限制区域”,区域内的鸡只与鸡蛋不得移往他处;半径10公里内为“搬出限制区域”,鸡只与鸡蛋不得出货到其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