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7日讯)伊拉克总理卡迪米的官邸周日(7日)遭一架装载炸药的无人机袭击,伊拉克军方称这是一起未遂暗杀,所幸卡迪米没有受伤。

卡迪米事后在推特发文表示,“我很好,感谢真主,为了每个伊拉克人的福祉,我呼吁保持冷静和克制”。

Advertisement

根据伊拉克军方的声明称,袭击目标是卡迪米在巴格达绿区的住所,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巴格达绿区里还有美国大使馆,经常是火箭攻击的目标。此次事件发生后,大批安全部队已经进驻。

Advertisement

安全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驻扎在卡迪米官邸外的6名私人保镖受伤。

Advertisement

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美国政府则是谴责这次无人机攻击事件,并表示“这明显是恐怖主义行动”。

Advertisement

伊拉克在10月10日举行大选,但选举结果导致政治紧张升高。根据初步开票结果,亲伊朗的武装团体政治组织“征服联盟”(Conquest Alliance)在国会席次大幅减少,导致支持者近来频频在绿区附近抗议,指控选举舞弊。

据统计,在伊拉克329席国会中,“征服联盟”只拿下15席,远低于原本的48席。

至于最大赢家则是什叶派教士萨德(Moqtada Sadr)所属的“萨德运动”(Sadrist Movement),至少拿下70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