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5日讯)欧洲新冠病毒疫情持续恶化,多国新增确诊及死亡个案都录得新高。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欧洲在新一波疫情中,再次成为震央,并警告欧洲到明年2月前可能再有50万人染疫死亡。

综合外电报导,在疫情重灾区俄罗斯,周四新增40217宗确诊,再多1195人死亡,创单日新高。当地正实施全国停工,至少已有5个地区宣布将在周日届满的停工令,延长至少一星期。

Advertisement

德国新增3万3949宗确诊,是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高。卫生部长斯潘警告,第四波疫情威力异常。当地只有约67%民众完成接种疫苗。当局相信病毒肆虐与疫苗接种率偏低有关。

在克罗地亚,大批民众排队等候接种疫苗,部分人是打第三针加强剂。当地周四录得创新高的6310宗新增确诊。总理普连科维奇与官员开会商讨应对疫情,又呼吁民众尽快接种疫苗,以及打第三针加强剂。

Advertisement

捷克亦加强防疫措施,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配戴口罩参加大型活动的人,必须完成接种疫苗及持有病毒阴性检测证明。

Advertisement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欧洲上星期新增近180万宗确诊病例及2万4000宗死亡个案,占全球新增确诊病例60%及死亡个案的一半,显示欧洲在新一波疫情中再次成为震央。

世卫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在丹麦哥本哈根说:“因为新冠病毒而入院的比率,根据欧洲的最新数据,一星期的数字增加了两倍多。根据一项可靠的推算,按照现时的轨迹发展到明年2月1日,欧洲与中亚地区将再有多50万人死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