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5日讯)美国药厂默沙东(Merck & Co.)研发的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已获多国政府争相洽购,英国周四批准特定患者使用,是全球首个向molnupiravir 开绿灯的国家。

综合外电报导,英国药监机构(Medicines and 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 简称MHRA)昨天批准授权使用默沙东研发的新冠口服药molnupiravir。

Advertisement

MRHA建议向新冠病情轻微至中等、且有最少一项可导致重症风险的因素,如肥胖、高龄、糖尿病及心脏病等的患者服用,并引用药物临床数据指,建议新冠确诊患者每日两次、连续5日服用药物,可有效降低住院风险及死亡率。

英国国民保健服务(NHS)专家波伊斯(Stephen Powis)表示,英国将进入冬季疫情高峰期,口服药可能先授权让出现并发症风险高的患者使用。

Advertisement

此外,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独立顾问委员会将于11月30日举行会议,讨论及检视molnupiravir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数据,并投票决定是否授权使用口服药molnupiravir。

Advertisement

去年英国是全球第一个核准辉瑞/BNT新冠疫苗的西方国家,这次也率先核准默沙东新冠口服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