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7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更新疫苗接种指引,称有中度或重度免疫力问题的人士,可能需要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并指定mRNA疫苗。但CDC没作出正式接种建议。

综合外媒报导,CDC引述一项小型研究指出,已接种疫苗但仍感染新冠病毒并需要住院的人士中,44%属已完成接种疫苗的有免疫力问题人士;同时,他们把病毒传播给与其有紧密接触的人的机会亦更高。

Advertisement

CDC周二更新接种指引,建议完成加强剂接种半年的18岁以上,自身免疫力中度或严重受影响民众打第4剂新冠疫苗,但限定mRNA疫苗,即辉瑞(Pfizer)或莫德纳(Moderna)疫苗。CDC估计,全美约900万民众将需要打第4剂,占总人口2%。

根据CDC指引,对于美国免疫力较差民众,第3剂疫苗应是“附加剂”(Additional dose),剂量与首次剂相同,第4剂才是“加强剂”(Booster),剂量应是前3剂的一半。CDC指出,附加剂为免疫力不足者提供完善的免疫反应。

Advertisement

不过,CDC尚未正式建议民众应该接种第4剂疫苗,民众应在咨询专业医疗建议后,再作出决定。CDC还表示,如果打第四针,应该在接种第三剂之后最少6个月再接种,

Advertisement

目前,美国3款已批准使用的新冠疫苗(强生、辉瑞及莫德纳)一律已获准接种加强剂,同时亦批准民众“混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