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16日讯)英国5年多以来再有国会议员遇袭身亡,一名保守党议员到选区会晤选民期间被人连刺多刀不治,警方定性为恐怖事件,拘捕一名男子,相信他是单独犯案,动机跟极端伊斯兰主义有关。

综合外电报导,埃塞克斯郡这间教堂案发后被封锁,大批警员在场调查,检获一把相信是凶器的利刀。教堂外有民众摆放鲜花,悼念这位在教堂所处选区服务了近四十载的下议院议员埃默斯(David Amess)。

Advertisement

埃默斯69岁是英国脱欧支持者,亦反对堕胎和同性婚姻,当地周五中午他在教堂内跟选民对话时,突然被一名男子持刀袭击,现场有人随即报警,救援人员到场后为埃默斯急救超过一小时,但他最终伤重不治。

唐宁街首相府及国会等建筑下半旗致哀,首相约翰逊赞扬埃默斯一直致力身体力行,为最脆弱的社群发声。

Advertisement

警方拘捕一名25岁男子,指他涉嫌谋杀,领导调查的伦敦警察厅反恐指挥队相信他是单独犯案,英国广播公司(BBC)引述消息报导嫌犯是英国国籍,有索马里血统。

Advertisement

此次是继2016年临近脱欧公投时,女议员考克斯同样在会晤选民期间被一名男子枪击同刺死后,英国再有国会议员遇袭身亡,内政部随即下令各地警队即时审视国会议员的保安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