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陆14日讯)挪威警方表示,一名手持弓箭的男子周三在孔斯贝格镇(Kongsberg)发动一连串攻击,造成5人死亡与2人受伤,嫌犯已遭逮捕。警方正调查他的行凶动机,不排除涉及恐怖主义。

综合外电报导,警方事后封锁现场调查,疏散附近的人,并派出荷枪警员和直升机,在附近一带驻守戒备。

Advertisement

有鉴证人员到场搜证,现场照片可见,有一支相信是用来攻击的箭遗留在路面,另一支箭则留在墙壁上。警方表示,袭击者一度与警员“对抗”,目前已经被捕。

警方没有公布嫌犯的身份,相信他是单独犯案,正调查犯案动机,以及有没有使用其他武器犯案,不排除事件涉及恐怖主义。

Advertisement

事发在当地周三傍晚6时许,警方接报指一名男子,在镇内多个地点以弓箭伤人。最先遇袭的是一间超市,其中一名伤者是休班警员,他当时正在超市内,他与另一名伤者正在深切治疗部留医。另外有传媒报导,一名警员背部中箭受伤,但警方没有回应。

Advertisement

发生袭击案的城镇孔斯贝格,距离挪威首都奥斯陆西南约68公里,人口只有2万8000人。当局因应事件,下令全国警察执勤时佩备武器,强调是预防性措施,但没有提升国家安全风险级别。

孔斯贝格市长桑德形容事件是悲剧,危机小组成员已介入为当地政府提供协助,小组正密切监察情况,确保居民安全。

Advertisement

这是自2011年极右极端分子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在青年营枪杀77人以来,挪威死伤最惨重的攻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