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14日讯)巴西新冠疫情严峻,死亡人数更是全球第二,但总统博索纳罗即使曾经染疫,仍坚持拒绝接种疫苗。他近日再次表明不会接种疫苗,更声称自己体内有超多抗体,但指自己并非反疫苗。

综合外媒报导,博索纳罗(Jair Bolsonaro)周二受访时,再次强调自己不会接种疫苗,声称自己已查阅新研究,反问为何要打疫苗。

Advertisement

他指自己的新冠抗体在曾经感染后已经“冲破天际”(sky high),再次感染的机率犹如抽奖中两次,所以施打疫苗对他来说是多此一举。博索纳罗强调并非反对疫苗,但坚拒现时的疫苗购买热潮。

巴西的公民组织领袖帕斯特纳克(Natalia Pasternak)批评,博索纳罗的决定愚蠢及自私,因此接种疫苗不止保护自身,而是保护身边人,更指摘博索纳罗对疫苗的了解有谬误。

Advertisement

身为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的帕斯特纳克指出,血液内的抗体水平并非量度是否足以保护他人,免受新冠病毒威胁的标准,因为抗体会随对新冠病毒接触的频繁程度。

Advertisement

她表示,人体有足够的细胞对病毒产生细胞反应,才是唯一能确定有否足够保护的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