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24日讯)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周五引述朝鲜外交部副部长李泰成所言,称韩国呼吁宣布韩战正式结束还言之过早,因为无法保证美国会进而取消对朝鲜的“敌对政策”。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二(21日)于联合国大会演说时,再次呼吁正式结束韩战,并提议由韩朝及美国,或由韩朝与美国、中国共同宣布此事。

Advertisement

韩朝1950年到1953年的冲突以停火落幕,而非以和平条约划下句点,因此严格来说仍处于交战状态。

朝鲜中央通信社报导,负责对美事务的副外长李泰成(Ri Tae Song)说,即使宣布数百次战争结束,“只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周遭的政治环境不改、美国的敌对政策没有转变,那就没有任何事会改变”。

Advertisement

“美国放弃双重标准和敌对政策,是稳定朝鲜半岛局势和确保和平的首重之事。”

Advertisement

美国总统拜登21日在联合国演说,称美国希望“持续透过外交”来解决朝鲜的核子及导弹计划相关危机。

朝鲜已经回绝美国参与对话的提议。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署长葛罗西(Rafael Grossi)本周表示,朝鲜的核子计划正“全速推进”。

Advertisement

朝鲜与韩国上周试射弹道导弹,这是双方军备竞赛的最新一波行动;两国都在发展愈来愈先进的武器,为缓和紧张局势展开会谈的努力却迟迟没有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