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23日讯)路透社报导,试图在快速成长的植物性食品领域强化足迹的“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10月将在香港、稍晚将在新加坡,推出他们的人造猪肉产品。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公司表示,将从10月4日起在香港的120家餐厅供应这种碎猪肉的替代品。而部份香港的杂货店也将以即食餐的方式来销售这项产品。

Advertisement

此外,“不可能食品”周四起,也将在纽约曼哈顿的餐厅“Momofuku Ssam Bar”推出自家产品。

和“不可能食品”旗下的牛肉产品一样,主成份也是大豆的猪肉产品进军香港之际,正值香港本土品牌“Green Monday”的新猪肉(Omnipork),已经抢占这个亚洲金融中心的猪肉替代品市场。

Advertisement

“不可能食品”表示,公司的产品一开始价格会比动物猪肉贵,但会像他们的牛肉产品一样逐渐把售价调降下来。

Advertisement

由于对健康、动物福祉以及环境保护的关切,寻找正规肉品以外替代肉的需求日益升高,“不可能食品”等业者所推出的全植物成分肉类替代品,已经在许多超级市场或餐厅菜单上越来越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