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20日讯)印度卫生部周一(20日)表示,10月起将恢复出口新冠病毒疫苗,并将优先供应给邻国以及“全球新冠疫苗获取机制”(COVAX)。

路透社报导,作为世界最大的疫苗生产国,印度在应对今年4月第二波疫情时,停止了新冠疫苗出口,以将国产疫苗转用于本国人民接种。

Advertisement

印度卫生部长曼苏克·曼达维亚(Mansukh Mandaviya)表示,该国每月的新冠疫苗产量近期已增加超过一倍,下个月将翻两番,达到3亿多剂。

不过,他表示,只有多余的供应才会出口。

Advertisement

他说,由于印度药厂Biological E等公司开发的新疫苗,可能会获得批准,因此今年最后3个月的总产量可能会超过10亿剂。

Advertisement

他告诉记者:“我们将帮助其他国家,也会履行我们对COVAX的责任。”

在今年4月暂停出口新冠疫苗之前,印度曾向将近100个国家捐赠或出售了超过6600万剂新冠疫苗。

Advertisement

印度是COVAX主要供应国,这项机制由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世界卫生组织(WHO)和流行病预防创新联盟(CEPI)三方牵头,旨在确保穷国能够获得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