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9日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全平民”太空“旅行团”在绕地球飞行近三天后,成功返回地球。

据SpaceX官网消息,取名为“坚韧号”(Resilience)的SpaceX“乘龙”(Crew Dragon)太空船,以自动控制模式重返大气层,经过数分钟通讯中断的黑障区 (Blackout zone) 后,于美国东部时间18日约晚间7时(大马时间19日早上7时),安全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附近的大西洋海面上,并由在附近候命的救援船回收。

Advertisement

这是史上首趟没有专业太空人随行的环绕地球轨道任务,4名太空游客分别为美国支付服务商“Shift4Payment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员艾萨克曼(Jared Isaacman)、数据工程师塞姆布罗斯基(Chris Sembroski)、地球科学家普罗克托(Sian Proctor)以及圣祖德儿童研究医院医师助理阿西诺(Hayley Arceneaux)。此趟任务希望为圣祖德儿童研究医院筹集资金。

出资包下此次“全平民”太空任务的艾萨克曼说:“好一趟绝妙的旅程!而我们才刚起步而已。”

Advertisement

这个代号为“灵感4号”(Inspiration4)的太空旅行团于9月15日出发,由可重覆使用的“猎鹰 9 号”火箭 (Falcon 9) 搭载“坚韧号”执行飞行任务。机组人员每隔90分钟绕地球一圈,距离国际太空站大约100英里。

Advertisement

SpaceX表示,“灵感4号”项目向世界表明,太空属于大家,每个人都可以对世界带来非凡的影响。

目前,SpaceX正与英国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及美国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就商业太空旅行展开竞争,后两家企业的太空船先后在今年7月把多名乘客短暂送入太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