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18日讯)塔利班周五宣布,就读于阿富汗小学、中学和官方宗教学校的男生周六(18日)重返学校学习。但公告中只字未提女学生,这意味着女性被禁止接受阿富汗中等教育,与先前的说法大不相同。

路透社报导,根据阿富汗教育部一份声明,阿富汗全部34个省份的所有私立和公立中学、高中和宗教学校的男学生和男教师都被要求返回学校。公告并未提及女教师和女生。

Advertisement

阿富汗中学生的年纪大约介于13到18岁之间,通常采取男女分班上课。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学校一再开开关关。

这是阿富汗在塔利班接管首都喀布尔超过一个月后学校正式开放。大部分教育机构都在塔利班掌权后关闭,只有少数学校继续运作,并为女生提供到小学六年级的课程,为女生而设的中学则关闭。

Advertisement

塔利班上周宣布允许女性上大学,但须在男女分隔的教室内学习。不过,如果女生无法接受中学教育,允许她们上大学的规定即变得毫无意义。

Advertisement

塔利班周五晚也把喀布尔的妇女部大楼标志改换成“劝善惩恶部”标志,阿富汗妇女至今被禁止工作。

阿富汗目前非常接近经济崩溃,这一最新发展可能会迫使国际社会做出强烈反应。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