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17日讯)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说,他下周将到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大会,不把纽约要求与会领袖和外交官都必须出示接种证明当一回事。

法新社报导,博索纳罗周四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宣布:“我下周将出席联合国大会并发表开幕词。”

Advertisement

博索纳罗说,这将是“一次冷静、非常客观、专注于我们感兴趣议题的演讲”。他还将谈及巴西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农业和能源问题的方法。

纽约市周三致信联合国大会,列明相关规定,包括代表团必须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才能进入联合国会议厅。由纽约市卫生局局长签名的这封信指出,进行联合国辩论的会议厅被归类为“会议中心”,换言之,所有出席会议者都必须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这与纽约市民参加一些室内活动的规定相同。

Advertisement

几个小时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表示,他不能强制要求各国元首遵守这项规定。

Advertisement

博索纳罗于去年感染了新冠病毒,他曾表明,他将会是“巴西最后一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

根据研究组织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拥有2亿1300万人口的巴西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在全球排名第四,但博索纳罗至今仍然拒绝接种新冠疫苗。他声称自己体内的抗体一直维持在高水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