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15日讯)朝鲜继上周末以后,一周内两度发射导弹。日本及韩国政府确认,探测到朝鲜周三向东部海岸发射两枚导弹。此次是朝鲜一年内第5度试射导弹。

综合外电报导,日本首相菅义伟严词批评朝鲜“无法无天”,威胁日本与区域和平,对此严重抗议与强烈谴责,今天并将紧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

Advertisement

日本海岸防卫队表示,朝鲜的两枚弹道导弹在日本专属经济区水域外坠毁,未有进入日本领土范围。防卫大臣岸信夫表示,朝鲜近来接连试射导弹对日本及国际社会造成严重问题。

韩国联合参谋部同日确认,朝鲜曾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弹道导弹,现正联同美国情报部门分析事件。联合参谋部指出,韩国军方会保持高度戒备和严密监视,将与美方保持密切合作,做好全面应对的准备。

Advertisement

这是朝鲜今年第5次进行发射,也是9月13日宣称试射远程巡航导弹仅两天后进行发射活动。

Advertisement

朝鲜曾于今年1月22日和3月21日发射巡航导弹,3月25日发射近程弹道导弹,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