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12日讯)中国福建省莆田市近日爆发新冠病毒校园群聚疫情,迄今已发现6宗确诊、18宗无症状感染者,经快筛初判为Delta变异株,起源指向一名自新加坡返回的家长。

中央社援引央视新闻、健康时报报导,福建省莆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周六(1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截至当天下午4时,此次疫情累计发现6宗确诊、18宗无症状感染者,为一家四口和儿子同学及其家人。

Advertisement

官方说,经过快筛,结果初步判定为Delta变异株,基因测序预计2至3天内会出来。

官方根据流调结果,判定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

Advertisement

疫情发生后,莆田已动员1100名核酸检测人员,对仙游县枫亭镇10.1万居民进行普筛,预计周六完成。

Advertisement

据枫亭镇多名村民表示,这次当地本土新增疫情发生在校园内。镇里一个小学的家长境外回来的,传染给小孩,小孩又传染给同学。

莆田官方周五晚指出,38岁的林姓家长,8月4日自新加坡从厦门机场入境,在厦门定点酒店集中隔离14天后,8月19日在仙游县集中隔离点继续集中隔离,且3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于8月26日起实行居家健康监测。9月10日,检测为阳性。

Advertisement

林姓家长的的12岁孩子在仙游县枫亭镇某小学上学,9月10日检测出核酸阳性;他的另一名同龄同学以及弟弟、爸爸、妈妈都染疫,9月10日核酸检测阳性。

莆田此前已利用暑假启动对15至17岁未成年学生接种疫苗,但还没有扩及到15岁以下。

中国才刚开学,莆田却爆发此前罕见的校园疫情,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已派出工作组,前往当地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中国周六新增46宗确诊病例,其中境外移入病例26宗,本土病例20宗皆由福建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