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11日讯)日本媒体报导,看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9日出席朝鲜建政73周年国庆阅兵大典,熟悉朝鲜事务的专家认为并非金正恩本人,而是替身,这也透露出朝鲜内部政局紧张的真实情况。

日本东京体育网报导,朝鲜这场阅兵9日在首都平壤举行,金正恩虽然出席,但模样跟往常不同,因为生病厉行减重,至少减掉逾40公斤,且肌肤光泽宛如20多岁年轻人。

Advertisement

就在外界对是否为金正恩本人议论纷纷之际,曾任韩国国防部朝鲜分析官的日本拓殖大学主任研究员高永喆说:“金正恩有12名替身,至今曾有很像金正恩的替身登场过,但这次的替身完全不像,这是第一次有这么不像的替身登场”。

而且这次的朝鲜阅兵也有很多奇怪的情况,例如惯例会亮相的新型导弹或武器都没出现,且金正恩身上穿的不是军服,竟然是罕见地穿西装打领带。

Advertisement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虽然报导金正恩与夫人李雪主9日前往祖父金日成及父亲金正日的陵墓锦绣山太阳宫参谒,并附上现场照片,但可以看到这个金正恩和阅兵时的金正恩判若两人。

Advertisement

高永喆说,今年外界传言金正恩已卧床不起,跟去年外传金正恩死亡一样,虽然说有可能是假消息,但这次或许是真的,“如果发生像政变的情况,推测金正恩可能已被监禁”。

报导还提到,高永喆说,从阅兵时金正恩未穿军服及军方未露面、由劳动党组织秘书赵甬元进行检阅等,可看出劳动党与军方的权力争斗,而主导权似乎在党的手上。

Advertisement

如果劳动党掌握主导权的话,朝鲜就很有可能倾向跟韩国和睦相处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