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11日讯)澳洲周六公布单日新增确诊数再创新高,其人口第三大州昆士兰则提出警告,由于出现群聚感染,该州可能迅速实施封锁措施。

综合外电报导,人口逾500万的昆士兰州表示,在一个家庭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后,过去24小时已发现5起新增确诊病例。未来几天的发展对于实施封锁将至关重要。

Advertisement

这个确诊家庭住在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Brisbane),目前并不清楚一旦实施封锁,是否会像先前的命令那样,只限于某些地区。

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斯州目前正处于封锁之中,至于墨尔本和堪培拉也相同。一旦昆士兰州也祭出封锁令,势必使澳洲经济再受打击,可能陷入多年来的第二次衰退。

Advertisement

虽然有部份州今天尚未通报新增感染人数,但目前已有至少2054人确诊,已经超出先前创下的单日新增1903人纪录。

Advertisement

已实施近3个月严格宅在家命令的新南威尔斯州表示,新增1599人确诊;而在邻近的维多利亚州(Victoria)则通报450人染疫,是当地超过1年来最大的单日新增确诊。

澳洲目前记录近7万3000人确诊,1084人病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