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9日讯)两名阿富汗记者因报导首都喀布尔的示威活动,遭塔利班武装分子殴打和拘留,导致全身伤痕累累。

塔利班周二宣布临时政府人员名单,清一色都是该组织的元老级人物,其中出任代理内政部长的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 )还是恐怖组织的头目,因涉嫌参与策划多宗自杀式恐怖袭击,被美国列为头号通缉犯之一。

Advertisement

连日来,喀布尔街头都有示威活动,但遭塔利班军人强势驱离,他们不断对空鸣枪,吓得民众四处奔逃。还有军人以鞭子和棍棒抽打抗议的妇女。

当地报章《Etilaat Roz》的记者达尔亚比(Taqi Daryabi)和摄影记者纳克迪(Nematullah Naqdi),周三因报导示威活动后而遭逮捕,他们被带到警察局,被指控组织了有关示威。

Advertisement

他们称在警局被人用拳头、警棍、电线和鞭子殴打。

Advertisement

纳克迪告诉法新社:“其中一名塔利班分子把脚放在我的头上,将我的脸压在水泥地上。他们踢我的头......我以为他们要杀了我。”

他说,他刚开始拍照,塔利班分子就即刻上前来。

Advertisement

“他们告诉我‘你不能拍摄。’”

“他们逮捕了所有正在拍摄的人,还拿走他们的手机。”

纳克迪表示,塔利班试图抢过他的相机,但他成功把相机交给了人群中的某个人。

不过,3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将他抓住,带回警局后开始殴打。

当他询问为什么要殴打他时,却被告知:“你很幸运,没有被斩首”。

纳克迪最终被带到一个拥挤的牢房,在那里他找到了同事达尔亚比,后者也遭到逮捕和殴打。

达尔亚比说:“我们痛得无法动弹。”

几个小时后,两人在没获得任何解释的情况下获释。

达尔亚比说:“他们(塔利班)把我们当作敌人。”

针对此事,塔利班官员没有回应法新社的置评请求。

另一方面,塔利班周三晚下令,禁止境内任何示威活动,违者“将面临严厉法律行动”。

塔利班表示,将采取行动遏制内乱,抗议活动将需要获得司法部的事先授权,并补充说“暂时”不允许示威活动。

一些抗议活动的主办单位,为此纷纷取消了原定周四在喀布尔的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