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萨尔瓦多8日讯)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成为全球首个正式接纳比特币为法定货币的国家,并于周二正式生效。但当地有逾1000名民众聚集在首都圣萨尔瓦多示威,反对把比特币列为法定货币。示威者焚烧轮胎并燃放烟花,当局出动武装警察戒备。

综合外媒报导,萨尔瓦多首都圣萨尔瓦多(San Salvador)周二有逾1000名示威者在最高法院大楼外聚集,反对国家列比特币(Bitcoin)为法定货币。示威者焚烧轮胎并燃放烟花,有全副武装的警察在场戒备。

Advertisement

有示威者表示,一般小商店及交通工具都无法使用比特币,认为比特币只是大型投资者作投机用途的货币。民调亦显示,多数民众对价格浮动的比特币充满戒心。

与此同时,萨尔瓦多首日推行比特币作法定货币当日出现技术错误,当地民众尝试下载由政府运营的电子钱包时,发现无法在应用程式商店找到程式。

Advertisement

总统布克尔(Nayib Bukele)于推特表示,政府暂时停用程式运作,以便连接更多伺服器应付需求。电子钱包其后重新在应用程式商店供下载。

Advertisement

为促使民众使用比特币,萨尔瓦多政府料动用超过2亿2500万美元(约9亿3380万令吉)资金,包括向使用电子钱包的民众发放价值30美元(约125令吉)比特币。

布克尔透露,萨尔瓦多周二购买400个价值2000万美元(约8300万令吉)的比特币,带动比特币价格自5月以首次升穿5万2000美元(约21万5812令吉)。但比特币其后从高位插水,最多跌至4万2900美元(约17万8045令吉)。布克尔其后指,政府趁机再加码购入150个比特币,暂持有550个比特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