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6日讯)菲律宾将在周三(8日)取消首都马尼拉的封锁令,并试行“精细封锁”(granular lockdowns),以遏制新冠病毒疫情和重振经济。

根据该国卫生部的数据,周一(6日)新增2万2415宗确诊病例,再破单日纪录,累计确诊病例达210万3331宗;当天也新增103宗死亡病例,累计死亡3万4337宗。

Advertisement

菲律宾过去4天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皆超过2万宗,是最近一次封锁开始时数字的两倍。这使得当地医院在面临护士短缺的情况下,工作压力更重大。

自8月6日以来,在超强传染性的Delta变异毒株助长疫情传播下,马尼拉1300多万人一直处于封锁状态。

Advertisement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洛克(Harry Roque)周一表示,当局将大马尼拉地区试行“精细封锁”,可能针对个别家庭、建筑物或街道。

Advertisement

“如果你处于精细封锁,那将是字面上的完全封锁,甚至食物也会送到你面前。”

但关于如何执行这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没有进一步的细节。

Advertisement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最近表示,在之前的封锁措施破坏了经济并造成数百万人失业之后,该国无法承受更多的封锁。

该国只有约19%的目标群体接种了疫苗,医院人满为患,当局几乎没有办法减缓病毒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