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尔27日讯)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附近周四发生双重爆炸,目前已知造成至少73人丧生,其中包括13名美军、逾150人受伤。伊斯兰国(IS)对外声称这起杀人事件是其所为。

综合外电报导,有互联网片段拍摄到,爆炸发生后多人受伤,有人血流披面。有伤者表示,爆炸威力强大,见到有民众被抛上半空。多具尸体倒卧在机场外一条沟渠内。

Advertisement

阿富汗卫生官员证实,袭击造成至少60名平民死亡,百多人受伤。多名伤者被送到喀布尔的医院抢救。由于伤者众多,入夜后仍然不断有伤者陆续送抵医院。

事发在当地周四傍晚,喀布尔机场一个闸口艾比门(Abbey Gate)和邻近的大亨酒店Baron Hotel)分别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多人死伤。

Advertisement

另外有互联网片段拍摄到喀布尔机场,在袭击后再次发生爆炸,冒出浓烟,暂时未知原因,不过塔利班表示,美军曾销毁军火和弹药。

Advertisement

美国国防部证实喀布尔机场的袭击,造成13名美军死亡,包括海军陆战队成员,另外最少有15人受伤。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指,两名袭击者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警告当地很可能发生更多袭击。伊斯兰国在阿富汗的分支透过即时通讯软件的频道,承认袭击是他们所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