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4日讯)日本东京单日再多4166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刷新7月31日创下的4058例再创历史新高纪录。奥运选手村则出现首个集体感染群组。

日本放送协会(NHK)周三报称,日本全国与东京的新增确诊人数创新高,全国增加1万4207宗,东京则多4166宗、冲绳县新增602例确诊病例,双双再创当地历史新高纪录。

Advertisement

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表示,自8月开始,关东地区与关西地区分别有90%及60%新确诊属Delta变种(即印度变种)案例。

另外,东京奥组委公布,希腊的韵律泳队4名运动员及1名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5个人都曾在选手村逗留,奥组委承认此次是集体感染,韵律泳队全队12人,包括检测呈阴性的人,已被送到村外的隔离设施,希腊奥委会日前已宣布退出韵律泳赛事。

Advertisement

东京奥组委指出,周三新增29宗奥运相关的感染个案,其中包括4名运动员,自7月1日开始统计累积感染个案修订为327宗。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