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日讯)全球最早爆发新冠病毒疫情的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周一(2日)通报7宗确诊病例。这是武汉自去年6月病例“清零”以来,首次出现本土疫情。

由Delta变异毒株引发的江苏省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目前已扩散至中国多个省市,并已发展出湖南省张家界等数条第二传播链。近日新增病例的疫调均指向曾去过张家界的江苏省淮安一个旅游团。

Advertisement

张家界此前通报,源自南京疫情的感染者,曾观赏“魅力湘西”剧场一场演出,超过2000名同场观众属于高危险群。张家界目前已经封城。

如今武汉也遭该淮安旅游团波及。财新网指出,这是武汉自2020年6月宣布疫情“清零”后,首度出现本土病例。

Advertisement

据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微信发布的消息,8月1日晚上,武汉经开区在对淮安某旅游团重点区域驻留人员排查中,发现沌口街一工地唐姓外来务工人员,曾于7月27日在荆州高铁站候车时,与淮安某旅游团的活动轨迹存在交集。

Advertisement

8月2日上午,唐姓工人及与其密接的6名人员核酸检测阳性。

通报称,武汉经开区已将7人送往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断治疗,并严格按照有关流程,对相关场所、小区和人员采取封闭管理以及环境消杀,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等相关处置措施。

Advertisement

江苏省淮安市此前通报,洪泽区某企业7月22日组织67名员工到湖南张家界旅游,7月27日自湖北荆州搭乘D3078次列车回合肥南站。截至8月1日,包括导游在内,该旅游团已有10人核酸检测呈阳性。

而湖北黄冈、湖北荆州、海南海口也有6人核酸检测阳性;如今加上武汉的7宗病例,至此该感染链已涉及23人。

目前,该旅游团曾搭乘的D3078次列车已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