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30日讯)日本疫情大爆发,周四单日新增确诊数首度突破万人、持续创下空前新高纪录。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Yasutoshi Nishimura)表示,日本政府周五将宣布扩大紧急事态宣言地区,纳入大阪府以及邻近东京的首都圈3县埼玉县、千叶县与神奈川县,期间为8月2日至8月31日。

日本媒体报导,正在进行2020奥运的东京,昨天通报新增3865例确诊,比前一天的3177例多。全国新增确诊也首次超过1万例。

Advertisement

西村提到日本医疗系统早已紧绷,他说:“把整个区建立为一个强力的架构,我们将穷尽一切方法,压制病毒扩散”。

东京奥组委同日亦公布,再多24名奥运相关人员确诊新冠病毒,包括3名海外运动员。

Advertisement

东京奥运已于7月23日登场,将一直进行到8月8日。首相菅义伟和奥运主办单位都已否认,最近日本病例数急速增加与东奥有关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