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28日讯)泰国普吉本月初重开旅游业,容许外国已接种疫苗旅客入境。但普吉岛一周内录得过百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当地要再次关闭商场及实施聚令,外界忧虑普吉岛解封计划需暂停。

《曼谷邮报》报导,普吉岛在截至周二的一周内,录得125宗确诊个案。而当地政府早前设定门槛,如每周录得90宗或以上确诊个案,或会暂停解封普吉岛。

Advertisement

据悉,新增确诊者大部分为当地居民,当局也安排染疫风险较高的密切接触者隔离。泰国政府更透露,普吉岛自7月1日重开旅游业以来,有超过1万1800已接种疫苗旅客入境,只有26人确诊。

为防疫情进一步扩散,当地政府下令由周二起关闭商场、学校,同时禁止超过100人聚会。

Advertisement

泰国政府希望重开普吉岛能挽救当地旅游业,逐步恢复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如现时暂停解封,政府料要同时押后其他小岛及旅游胜地的重开计划,旅游业情况将雪上加霜。

Advertisement

而且普吉约有70%人口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远高于全国仅得半成的接种率。

普吉旅游理事会表示,当局每日都会评估疫情,如疫情恶化可能会先限制旅客外出路线,或禁止旅客离开酒店。

Advertisement

政府为暂停解封设置多个条件,包括岛上3个大区或6个分区爆发疫情、发现3个或以上的感染群组、涌现不受控制的新变种病毒、留医患者人数已达医院容量的80%或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