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22日讯)英国公卫研究人员周三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 》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接种2剂辉瑞或是阿斯利康疫苗,都能对付Delta变种病毒,且有效率几乎和Alpha变种病毒一样,但前提是要“接种2剂疫苗”才能发挥有效保护力。

路透社报导,这项研究发现,施打2剂辉瑞疫苗后,针对预防Delta变种病毒引起的疾病方面,有效率为88%,对Alpha变种病毒则能达到93.7%。而施打2剂阿斯利康疫苗后,在预防Delta变种病毒引起的疾病方面,有效率为67%,对Alpha变种病毒则是74.5%。

Advertisement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研究中阿斯利康疫苗在预防变种病毒引起的疾病方面,有效率比英国公共卫生部在5月所发布的研究数据还要高。

然而,英国公共卫生部在先前的研究中指出,施打辉瑞或是阿斯利康疫苗的第一剂之后,预防Delta变种病毒的有效率为33%,与这次研究参照之下,辉瑞有效率为36%、阿斯利康疫苗为30%。

Advertisement

研究也指出,目前Delta变种病毒是全球最主要的变种病毒,虽然疫苗对Delta变种病毒相当有效,但接种1剂不足以达到一定程度的保护力,必须要接种两剂才会发挥有效保护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