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19日讯)即将进入7月传统旅游旺季,欧洲各国积极为解封做准备,盼能尽快恢复观光活动。欧洲理事会周五宣布放宽因应新冠病毒疫情祭出的边境限制措施,把包括美国、香港、澳门与台湾在内的国家或地区列入准许非必要旅游的白名单。

综合外电报导,新增至白名单的国家还有阿尔巴尼亚(Albania)、黎巴嫩(Lebanon)、北马其顿(Northern Macedonia)和塞尔维亚(Serbia)。欧盟建议成员国逐步撤销对这些地区的入境措施。

Advertisement

欧洲理事会在推文中展示的图片,罗列迄今纳入白名单的国家或地区,图片上同时出现五星红旗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引发台湾媒体关注。

法德吁欧盟协调重启边界

Advertisement

与此同时,欧盟两大强权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也齐声呼吁,欧盟会员国应在重开国门的政策上互相合作。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德法领导人昨天召开联合记者会,呼吁欧盟成员国应在重启国门政策上及抵抗新变种病毒的工作上协调合作。

马克龙表示,欧盟国家必须慎防新变异株扩散,还说欧盟正关注英国疫情发展。根据每周通报,英国的Delta变种病毒感染病例陡增。

Advertisement

马克龙在会前联合记者会中说:“一些国家为了观光业提早重开边界,但我们必须慎防新变异病毒再度入境。”

默克尔补充说:“我们行事不能像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经过去了…谨慎小心仍有必要,这样我们今夏即便不是全然自由,也能享有许多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