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7日讯)泰国首相巴育周三宣布,为拯救民生经济与旅游业,泰国将在120天内全面开放边境,完成接种过疫苗的海外人士在入境泰国时可免隔离。

综合外电报导,巴育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表示政府首要目标是要在重开边境前,让全国所有人都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并准备在120日内,大约10月中,让完成接种疫苗的外国人入境泰国后毋须隔离检疫。

Advertisement

巴育又说会继续采购疫苗,有能力达到每月平均为民众接种1000万剂疫苗的目标,预计7月到10月能为全国70%人口接种至少一剂疫苗。

泰国7月1日将于普吉岛(Phuket)推行试验计划,开放给完成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毋须隔离。不过旅客仍然受到其他措施限制,例如前往泰国大陆前必须于普吉岛停留14天。目前当地民众的接种率已达到60%,远高于泰国其他地区。

Advertisement

旅游业是泰国的经济支柱。2019年,泰国旅客数目达到近4000万,但疫情导致数目大减。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