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12日讯)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指,强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须弃用一批新冠病毒疫苗,据报数目多达6000万剂。

综合外电报导,当局声明指在Emergent BioSolutions制药公司巴尔的摩厂制造的“数批”疫苗,并不适合使用。每一批疫苗都包含数百万剂。

Advertisement

路透社报导,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有1000万剂强生疫苗遭到处理,预计总销毁数量达到6000万剂。这些疫苗原本是要准备外销,已经完成了装瓶作业。

FDA对此表示,强生疫苗有2批次通过授权,另有几批不适用,还有一些尚在审核之中。强生方面则没有说明确切要被废弃的疫苗数量。

Advertisement

据了解,出事的Emergent BioSolutions工厂,早在今年4月就发生过阿斯利康(AZ)疫苗成分污染到强生疫苗的事件,之后不再生产阿斯利康疫苗,但FDA还是在厂区检查出卫生不佳和生产不良的问题。

Advertisement

除了美国FDA之外,欧洲药品管理局已宣布不采用Emergent BioSolutions工厂近期批次的强生疫苗,据了解数量达到数百万剂。加拿大卫生部也表示不会使用从该工厂进口的30万剂。